分享到:
索引号: s949902--2022-001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生成日期: 2021-06-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第三部分  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是主管退役军人工作的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拟定全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军队转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有关工作;组织指导全县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落实军队移交我县符合条件的离休退休干部住房补贴和无军籍退休职职工住房维修、房租补贴发放等服务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指导全县伤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组织指导全县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按规定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指导督促所属单位进行安全管理;牵头提出全县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的安置计划;应加强全县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同,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貌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二、部门2021年主要工作任务

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局上下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好、保障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一是继续在搭建服务保障体系上奋勇争先,进一步夯实创业干事根基。紧紧围绕全县党建“三化”建设,探索开展“星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评选活动,进一步理顺全县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组织管理架构,全面提升我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二是继续在落实优待抚恤政策上走在前列,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准度。以“五个一样”“六心”服务承诺为主要内容,对各级退役军人工作人员着装仪表、服务态度、服务行为、服务内容进行统一详实地规范;借助全新开发的南昌县退役军人智慧云服务平台,大力推进“一次办好”、“网上预约办理”建设,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和工作效率。探索设立退役军人创业园(孵化基地)、退役军人创业指导团队、退役军人创业基金等,全面盘活我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格局。三是继续在严守权益维护防线中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快全县烈士纪念设施、烈士墓等修缮工作,制定全县统一的管理维护机制,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瞻仰环境。深化“最美”系列宣讲活动,以点带面、以小见大,充分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重大节日、敏感节日信访稳定工作,持续保持我县退役军人思想稳定大好局面。

三、部门基本情况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局本级和0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1个: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南昌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差额拨款事业单位0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0个。编制人数22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4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21人,其中:在职人数21人,包括行政人员7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4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0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在校学生0人,其中:高等学校0人、中等专业学校0人,其他0人。

第二部分  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

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入预算总额为4043.37万元,比上年增加674.73万元,增长20.02%。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43.3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下级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xx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支出预算总额为4043.37万元,比上年增加674.73万元,增长20.02%。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06.87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6.95万元、日常公用支出49.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项目支出3836.5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3836.5万元、生产建设性项目支出0万元、其他项目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4043.37万元;外交0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56.9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75.87%;商品和服务支出49.9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4.13%。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043.37万元,较上年增加674.73万元,增长20.02%。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其中:本年收入4043.3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4043.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6.87万元,项目支出3836.5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为49.92万元。(机关运行经费来源为部门预算批复表中——《收支预算总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较上年增加0.36万元,增长0.07%。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增了公务人员交通补贴。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06万元。其中,货物预算66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14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xx设备0万元……

以上数据如无则填0。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2个(部门预算中200万元以上的,且进行了绩效评审的项目),涉及资金3836.5.万元;纳入财政绩效目标批复的项目6个,涉及资金3555.5万元。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6.5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例行节省。

2.公务接待费6.5万元,比上年减少0.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例行节省。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三、局本级及所属单位预算草案的具体说明

(一)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本级)

1.基本情况

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单位编制人数22人,实有人数20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在校学生0人。实有车辆0辆,其中定编车辆0辆。

2.2021年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总额4043.37万元,较上年增加674.73万元,增长20.02%。

其中:财政拨款4043.37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2021年支出预算总额4043.37万元,较上年增加674.73万元,增长(下降)20.02%。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06.87万元,日常公用支出156.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9.92万元,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3836.5万元,生产建设性项目支出0万元,其他项目支出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二)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单位

第三部分  南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七张表(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1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样式: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各级人大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

(三)……

以上收支科目,各部门应结合本部门实际选取科目进行解释。

2021年部门预算批复表(退役军人事务局)_2021-02-23(1)

部门预算的情况说明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