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公共参与>在线访谈
分享到: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视频访谈”之发改委
  • 发布时间: 2022-09-14 07:54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主持人  汲韧长: 观众朋友你们好,欢迎收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视频访谈节目”。今天访谈的对象是:县发改委党组书记 主任刘志刚,欢迎您  刘主任。

嘉宾   刘主任: 主持人你好

主持人  汲韧长:  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本辖区(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显著成效、干部作风和干群关系发生的可喜变化等方面,可以和我们谈一谈经验成果、特色亮点和产生的全方位影响吗。

嘉宾   刘主任: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县发改委党组始终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位推进、持续加力、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一是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 高位推进,党风政风建设持续向好,“子帅以正熟敢不正”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示范,充分发挥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意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和述廉述责制度,明确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分解到各个股室,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建立了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的责任制网络,机关党风政风建设持续向好。二是扎牢“向上之根”建章立制、持续加力,勤政廉政意识不断提高,“立治有体施治有序”紧紧围绕“抓常 抓早 抓小”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和依法办事的思维建制度立规矩,修订完善单位内部管理制度。各项制度与问责追究相结合,用制度切实保障作风建设效果。努力达到“治庸提能 治懒提政”的目标,干部职工勤政廉政意识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和纪律的约束力明显提升。三是拿出“无畏的魄力”狠刹“四风”久久为功,干事创业精神切实增进,消除“四风”最根本的是要从思想抓起。把作风建设的落脚点放在党员干部队伍清廉素质的建设上。十年来,县发改委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入手 掀起“思想整风”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提升。    

主持人  汲韧长:  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请和我们谈一谈经验做法、典型事例或工作打算。

嘉宾   刘主任:  县发改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一是坚持教化在先,组织党员利用“民情连心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事新办”、“传家训 立家风 杨家风”等主题开展移风易俗大讨论,帮助干部职工解开思想疙瘩。二是注重典型示范引领,组织宣传《传承良好家风打造幸福家庭》专题课,开展评选文明家庭、移风易俗先进个人等活动,推动以先进带后进、以点带面。三是提升干部参与度,面向干部职工及其家庭,发布《移风易俗倡议书》、签订《党员干部移风易俗倡新风承诺书》、设立“移风易俗事务公示栏”等,积极组织动员广大职工及其家人参与到移风易俗中来,形成广泛参与、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主持人  汲韧长: 根据辖区(单位)实际情况,可以和我们谈一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一步工作举措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嘉宾   刘主任: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八项规定没有休止符,是一项长期有效的铁规矩。今后,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发改委做到一下四点。一是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强化主责主抓,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治“四风”,按照党组织建设制度化 规范化的要求,坚定执行“第一议题”制度。从严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开张党员谈心谈话 政治家访活动。不折不扣将中央省市各期的违纪通报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公职人员,督促守好行为底线。二是注重落细落小强化精准监督,以“4+x”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以建设勤廉机关打造模范机关有机结合,在重点项目审批、招投标监管上级资金使用等廉洁风险点上加强防控。全面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预警及时、监控有力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并形成了常态化的长效化机制。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强化使命担当,坚持统筹抓好经济运行、安全稳定、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围绕拼搏四季度冲刺全年胜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争取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经济增长、营商环境、助企纾困等重点内容,全面查漏补缺、坚决打赢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这场攻坚战。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