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公共参与>在线访谈
分享到: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视频访谈之人社局
  • 发布时间: 2022-11-04 07:49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主持人:  观众朋友你们好,欢迎收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视频访谈节目,今天访谈的对象是南昌县人社局党组书记 局长 高新卿,欢迎高局长做客我们节目。

高局长: 主持人好!

主持人: 为进一步促进廉洁从政 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树立人社部门良好形象。高局长您能和我们谈一谈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本辖区(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显著成效、干部作风和干群关系发生的可喜变化以及经验成果、特色亮点和产生的哪些全方位的影响吗。

高局长: 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坚定扛牢党组主体责任。局党组切实把作风建设当作分内之事,主动担当作为,同时进一步细化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坚决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纠正“四风”纳入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纳入各部门年度考评体系,同时也是班子成员、部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述职的重要内容。我局构建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是建章立制开展党纪教育。我们扎实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教育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制定了《县人社局全面从严治党实施方案》,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三是深入开展作风专项整治。结合转作风优环境、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4+X”专项整治等工作,我局面向服务对象公布投诉邮箱和电话,根据服务对象的建议,我局经办大厅进行了改造,增设了自助查询机和窗口“好差评“系统,经办大厅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另外,我局深入开展人社系统作风建设,以实际行动提升服务效果。每天安排一位科级干部穿戴“红马甲”,主动亮明身份,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督导活动,“沉浸式”体验人社办事流程。同时严格窗口服务人员管理、经办大厅领导带班等制度,每月对干部职工作风进行暗访。多措并举,持续优化干部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人社服务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持人: 八项规定是勤政、廉政密切联系群众的法宝,是挥向空谈的利剑,也是党中央实干的强烈信号。高局长您能和我们谈一谈本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一步工作举措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高局长:  一是深入学习八项规定,做到入脑入心入行。局属各单位、各股室原原本本学习中央八项规定,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的内涵和改进作风的重要意义,带头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事做起。

二是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领导干部带头严格执行。坚持以人为本,领导干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执行单位管理制度,密切联系群众,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严格工作纪律,对违反规定的进行严肃处理。

三是以中央八项规定为标杆,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局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做到三个管住: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脚,经受住各种诱惑和考验。达到“治庸提能、治懒提效、治散提神、治软提劲”的目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