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公共参与>在线访谈
分享到: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视频访谈”之城市管理和执法局
  • 发布时间: 2022-11-10 07:51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观众朋友你们好,欢迎收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视频访谈节目,今天访谈的对象是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军,欢迎您,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本辖区(单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方面您能否和我们谈一谈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此做了哪些工作呢?

(一)狠抓学习,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局坚持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将其贯穿于日常学习教育活动中,在涉及公务开支、津贴补贴发放、工程项目管理等方面,始终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及纠四风相关文件精神作指引。

(二)真抓实干,将作风建设落实在工作中。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严抓作风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巡察整改为契机,重点抓好拆违工作,街面秩序工作;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农房督查、渣余土控诉件问题、绿化方面的问题,做好自查自纠,抓实整治整改。

(三)严管细抓,打造勤政廉洁队伍。我局成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定期、高频次地对各股室、各中队、局属各单位的作风纪律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整改和规范。今年以来,共对违规违纪的7个部门和15名人员在全局通报批评;诫勉谈话2人;对12个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您可以和我们谈一谈经验做法和工作打算吗?

(一)坚持贯彻部署、推进落实。严格遵守省、市关于移风易俗工作的安排部署,以维护和扩大群众根本利益、弘扬先进文化为出发点,加强指导,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二)坚持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充分发挥党员表率作用,带头执行移风易俗相关规定,带动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以良好党风政风促进社会文明新风。

(三)坚持典型引路、全面带动。我局把移风易俗工作融入局宣传执法工作中,树立移风易俗典型人物、宣传典型事迹,扎实开展执法,以点带面,促进群众遵守相关规定,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根据辖区(单位)实际情况,请和我们谈一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一步工作举措。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以“钉钉子"的精神深化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二)领导率先垂范,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坚持领导干部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改进作风、树立标杆,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落实长效化监督机制,加强各方面管理,对无视法纪、顶风违纪问题,一经查实,坚决一查到底,严肃通报曝光。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