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公共参与>在线访谈
分享到: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周年‘回头看’视频访谈”之武阳镇
  • 发布时间: 2022-10-14 07:40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落实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谈一谈经验做法、典型事例或工作打算。

移风易俗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农村的延伸和深化,近年来,武阳镇把乡风文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深入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工作,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

一是建章立制。立足我镇实际出台《武阳镇推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三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通过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发挥党员和机关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各村结合实际修订“村规民约”,完善红白理事会,改进陈规陋习,提升设治理效能。

二是典型示范。探索建立“六和武阳”,即党群和心、生态和美、人民和乐、村居和谐、邻里和睦、家庭和顺的乡风文明新模式。常态化开展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好邻居”“好婆媳”等典型评选,设立移风易俗“红榜”,以身边典型引领农村新风文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是有效治理。建立以蹲点领导、镇纪委、镇派出所联合治理的工作机制,成立遏制违规操办酒席、打牌赌博等不良风气的处置工作小分队,对涉事群众进行现场劝告、处置,及时通报,将其纳入“黑榜”进行公示。

访谈内容四:根据辖区(单位)实际情况,谈一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下一步工作举措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下一步,武阳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定的政治定力推进作风建设,持续纠治“四风”,奋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武阳镇不止步、再出发。

一是学习教育为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做到入脑入心。同时,通过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常态化开展武阳大讲堂等方式,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融入日常行为规范。

二是改进作风为本。持续加强对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坚持领导班子“住夜”制度。以案促改,深入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醉酒驾警示教育和专项治理。不断强化镇村党员干部宗旨服务意识,锻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过硬干部队伍。

三是执纪问责为重。持续聚焦项目建设、三资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严执行财经纪律,不断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坚决整治不正之风和群众身边“微腐败”,坚持有案必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保持“零容忍”。

四是责任落实为要。镇党委将积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明确责任事项,制定责任清单,健全责任体系。对干部队伍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苗头,坚持抓早、抓小、抓细,逐级传导责任压力,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