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公共参与>在线访谈
分享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县农业农村局:推动农业发展 促进乡村振兴
  • 发布时间: 2021-07-24 15:23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农业农村局不断强化举措,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三农”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促进乡村振兴。

在塘南镇工控陌上园,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围坐在一起,通过党史学习会分享学习心得体会,相互促进,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同期声   南昌工创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企划部主办科员 喻鹏

我们餐后休息的时间,集中在一起进行党史学习,分享一些学习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开展学习报告会、书记讲党课等形式,教育引导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促振兴。

同期声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  局长 高新卿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开展动员大会、教育培训报告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形式活动,有效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内涵,使全局党员干部思想受到了洗礼,进一步补足了精神之钙,坚定了理想信念。

塘南工控陌上园作为一家以科技观光农业为主体的综合性园区,自开园以来已累计接待8万余人。针对园区蔬菜品种过少和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多方协调,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园区新建了餐饮接待中心和鱼菜共生项目,助力园区发展壮大。

同期声  南昌工创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企划部主办科员 喻鹏

我们对园区新增了一个临时性的餐饮接待中心,目前可以满足近百人同时在园区就餐的服务。下一步我们将在园区门口打造一个综合性服务大楼,涵盖展厅、餐饮、住宿、科研中心等等。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帮助江西瑞琪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年产30000吨米粉生产项目、江西印智航天农业产业园(三期)等在谈项目解决了招商企业用地等实际问题。大力实施了冈上镇农业产业强镇、南新薪火田园综合体等37个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并推荐了27家企业申报省市级乡村产业发展项目等一大批“三农”实事,助推农业发展做大做强,促进乡村振兴。

同期声  县农业农村局乡村产业发展股科员 欧阳焕焕    南昌县制定出台了惠农二十条,每年安排专项资金扶持龙头企业的发展,同时,制定出台了财政惠农现代通的融资发展政策,专门用于解决企业的融资困境,自政策出台以来,目前已经安排了6000余万的资金用于扶持企业各个项目的建设和发展,同时发放了农业贷款19.3亿元提供了农业支持。为我们南昌县的农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

同期声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高新卿    为使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我局将重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在“学”上务求实效,在“干”上担当作为。开展好农业科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加快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档升级;大力推动市级以上田园综合体的培育,建设8家市级田园综合体、36家农业产业化联合体、6家市级示范联合体、和省市县三级共85家现代农业示范园,不断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