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公共参与>在线访谈
分享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县民政局: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破解养老服务难题
  • 发布时间: 2021-07-20 15:17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民政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聚焦养老服务,坚持学用结合,推动民生改善,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民政局立足自身实际,开展系列“红色走读”,红色歌咏比赛,举办专题党课和党员自学、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各类学习教育活动等多种形式,切实把握学习方向,认真研讨分析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偏不倚不少不漏,使每个党员能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为民服务能力。

同期声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凤金    在党员干部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不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等相关方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有效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来,充分发挥民政社会救助作用,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同时聘请第三方专业评估机构,开展对城乡特困老人生活自理能力评估,将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及时纳入特困保障。

面对当前老龄化的加速,养老问题成为社会治理中的短板和难题。县民政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实施了南昌县公办养老机构改造提升项目,投资4542万元推进11所乡镇敬老院基础设施及服务功能、消防安全等提升改造。八一乡敬老院作为今年养老机构提升改造的项目之一,目前整个项目已经全面完工投入使用,共有15名老人在这里享受到优质养老服务。

同期声   八一乡敬老院老人 邓友生   我在这里面住怎样都好,又幸福,又美满,哪样都有。有热水器就不用出门提水洗澡。

同期声  八一乡敬老院院长 赵雪英    八一乡敬老院改造前,设施落后,在县政府、民政局、八一乡的大力支持下,筹集了工程项目资金大约400万,改造了老人的房间,操场,老人像住在城里一样。下一步,我们要继续为老人服务,让老人安度晚年。

同期声  爱心企业家 陈越佳   现在在全民学党史,我们企业想要为社会贡献一份爱心,今天为八一乡敬老院的老人们提供了一场自助的餐食。

今年以来,县民政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转作风优环境”活动要求,重点把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上来,通过实施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县公办养老机构提升改造、民政婚姻登记处为民服务“不打烊”、开展“社会救助 情暖社会”行动等各类民生项目清单,发挥民政社会救助作用,补齐社会治理短板。

同期声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黄凤金    下一步,我们将始终秉持“民政爱民,民政为民”的工作理念,全面认真梳理民政办实事项目清单,聚焦乡村振兴,聚焦特殊群体,聚焦困难群众,把解决困难群众的所想所盼作为党史学习实践活动的抓手,在探索了县社会福利院公建民营的养老方式基础上,加快推进南昌县公办养老机构改造提升项目,建立经常性的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境儿童制度,切实解决好民政服务对象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