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公共参与>在线访谈
分享到: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县教体局:学史力行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 发布时间: 2021-07-22 15:10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县教体局把满足人民对满意教育的向往作为学史力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教育民生促公平、抓项目建设强硬件、抓队伍建设强师能,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不久前,县洪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展厅正式对全校师生开放。该展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党史”为主线,融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一体,集中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所形成的理论、制度与实践成果。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观学习。

同期声  县洪州学校学生  万紫玥    通过这次的党史学习,使我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奋斗史的艰辛,让我体会到了不畏艰险、不怕困难的中国共产党精神,我在以后的学习中将更会努力学习,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同期声  县洪州学校党支部委员  刘莉   我们利用这块党史学习教育阵地,举行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团员入团宣誓等活动,还把课堂从教室移到了展厅,给每个班级的学生每周上一堂生动形象的思政课,增强学生爱国爱党的情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教体局通过利用红色资源实地学习、开展上党课活动、举办专题讲座等多种学习形式使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同时,创新举措,打造了洪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展厅,在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开展了“唱红歌、读家书、观红影”等系列活动,引导师生学史立志、知史爱国、明史担责,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同期声  县委教体工委书记 县教体局局长  饶发全  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通过宣传宣讲、红色阵地教育、微党课等多种形式,在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培养奋斗精神、谋划新发展上下功夫,推进了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学党史、干实事。在县洪州学校新建教学大楼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头顶烈日,加快施工进度。该项目投资2200多万元,预计新增36个教室。目前,教学楼主体工程已经完成。

同期声  县洪州学校新建教学大楼项目现场负责人  涂建军   为了这个进度,我们施工现场也在加班加点,保质保量,争取在8月20号交付给校方。

同期声  县洪州学校校长 肖发平   由于学校招生范围地段入住率急剧上升,到去年,学校的适龄学生已达4000多名,学校学位不能有效满足地段招生,造成“大班额”问题。为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由县教体局牵头进行多次调研,决定在学校东面操场新建教学大楼,教学大楼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周边适龄学生就学压力,有效化解学校“大班额”问题。

今年以来,县教体局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了30条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了县洪州学校、莲塘四中等学校新建教学楼工程,预计新增110个班级教室,新增学位5400个,将有效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同期声   县委教体工委书记  县教体局局长 饶发全   下一步,县教体局将紧紧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争取县本级财政支持,继续实施校建三年规划,加快推进恒大绿洲西侧新建学校等项目,完善教育网点布局,推进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回收治理工作,加大师资配备力度,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