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参与 > 在线访谈
分享到:
解放思想大讨论 县供销社: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 巩固提升传统产业
  •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02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

解放思想大讨论


县供销社:推进农业社会化服务巩固提升传统产业

县供销合作社紧紧围绕“惠民生、保稳定”的工作思路,强化改革意识,拓展延伸服务链条,为农民种田提供“保姆式”服务,打响“供销社土地托管”服务品牌,助推我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自县区“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县供销社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等形式,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同期声县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徐建文通过我们县供销社举行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我们梳理了以下三点不足,一是为农服务意识还不够强。二是业务水平还不够深。三是人才资源还不够多。我们要始终坚守为农服务宗旨,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把握机遇中不断发展壮大,在克难攻坚中实现更大作为。

眼下正值早稻生长关键时期,这些天幽兰镇罗舍村村民喻凤眼隔三差五就要来到自己家的田里查看水稻生长情况,看着自己的稻田水稻长势喜人,老喻心里十分高兴。他告诉记者,自己把自己的田地托管给当地的农业服务公司,除了每年交一点托管费,从田地翻耕、播种、收割都有公司安排专人管理,实现了从种粮一条龙保姆式、订单式服务,这种模式不仅省心省力,还可以增收,作为一辈子庄稼汉他做梦都没想到能这样“当起了老板”。

同期声幽兰镇罗舍村村民喻凤眼我种了一百多亩地,托管给供销社,比打工好一点收成好一点,平时没事到供销社打点零工,基本上不要管,种粮比原先轻松一点,多赚点钱。

同期声渡头供销社主任、南昌鼎优农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建中(公司)从化肥、农药、种子、机插、施药全程为他们服务,我们(通过)规模化经营可以给他减轻成本,增加收入,大概能给老百姓增加10%的收入。

为唱响“农民工进城打工,供销社为农民打工”服务品牌,县供销社积极争取上级社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加快以土地托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项目建设。今年,全县土地托管面积突破2.5万亩。

同期声县供销社党委书记、主任徐建文在做好(农资)保价供应的基础上,拓展延伸服务链条,开展土地托管、订单农业等形式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提供个性化、定制化服务,着力构建“物技结合、全程托管”的新型“智慧农资”平台,为农民种田提供“保姆式”服务,打响“供销社土地托管”服务品牌。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