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参与 > 在线访谈
分享到:
解放思想大讨论 黄马乡:提升人居环境 打造秀美乡村
  • 发布时间: 2020-10-19 10:02
  • 来源:
  • 作者:
  • 字体【      】

解放思想大讨论


黄马乡: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秀美乡村

黄马乡以县区“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建设“宜旅、宜居、宜业”新黄马的目标,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与管理并重,全力提升人居环境,打造秀美乡村。

在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黄马乡聚焦“彰显省会担当,我们怎么干”主题,以乡村建管为切入点,广泛征求意见,开展问题梳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

同期黄马乡党委书记熊军通过开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找准了自身的短板和弱项,比如说基础设施建设不足,部分功能缺失,与旅游产业发展不配套,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社会治理水平与打造全域旅游的特色乡镇不协调等等。

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不足这一问题,黄马乡启动实施了一批小康示范村和新农村示范点的建设。位于黄马乡冯家村的朱坊小康示范村项目自今年4月开工以来,在解放思想活动的推动下不断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目前一个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已经初现雏形。

同期项目负责人万文生朱坊村的改造内容包括外立面改造,雨污水管网改造,道路拓宽改造。目前我们已经外立面已经完成了75%,道路拓宽改造已基本完成,预计整个项目完工时间在8月底完成,可以使用。

同时,为进一步巩固美丽乡村成果,黄马乡积极探索保洁服务市场化运作模式,通过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的工作机制,着力破解农村环境卫生管护难题。

同期江西晨美环卫清洁服务有限公司主管章金明我们负责黄马乡街道乡村环境卫生,我们配备的人员街道环卫工大概有三四十人左右,乡村环卫工大概有100多人,(删节)还有机械设备,洒水车、扫地车、还有压缩车随时全天候工作,(删节)确保我们黄马街道的卫生整洁干净。

同期黄马乡居民章荣兰现在我们黄马乡的环境,卫生搞得很好,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我们住的也舒服。

如今的黄马乡,村庄更美了,街道更靓了,人居环境更加舒适了,一批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如花绽放,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同期黄马乡党委书记熊军下一步,我们将(删节)以思想解放为先导,以秀美乡村建设为抓手,做到建管齐抓。在建设方面,要大力推进一批项目,比如实施集镇改造提升项目,提升我们集镇形象,补齐我们集镇在停车、市民休闲等方面的功能短板;在管理方面,我们将结合宅基地改革,进一步规范农村建房的审批和监管,全面推行农村清洁工程服务外包,探索乡村治理的新模式,提升网格化管理水平,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管理的常态长效,把黄马真正建设成为整洁有序,宜居宜游的秀美乡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