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参与 > 在线访谈
分享到:
主题教育进行时:蒋巷镇: 开门抓教育 精准抓整改
  • 发布时间: 2019-11-15 12:04
  • 来源: 公共参与
  • 作者: admin
  • 字体【      】

主题教育进行时:

蒋巷镇:开门抓教育精准抓整改

2019.11.11主题教育进行时:蒋巷镇:开门抓教育精准抓整改.mp4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蒋巷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注重开门抓教育,精准抓整改,突出为民服务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蒋巷镇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书记上党课,邀请专家讲学,开展现场教学、送学上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全方位,无死角。

同期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巷镇党委书记江振国通过深化理论学习,认真读原著悟原理,增强整改的思想自觉;深入调研检视,带头选课题查问题,明确整改的主攻方向;结合实际整改,明确重点定责任,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在主题教育学习中,我们也发现,在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服务不细致,作风存在怕慢假庸散等问题,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

蒋巷镇白岸村是鄱阳湖边上的一个小渔村,近年来,由于村小的撤并,加上没有通公交,全村30多名孩子每天都得骑车或打车去集镇上学,十分的不方便。在主题教育调研中,学生上学出行难等成了大家普遍反映的问题。

同期声蒋巷镇白岸村村民因为年轻父母出外的比较多,都打工去了,家里只有老人家在这里,接送也不方便,有的老人家会骑电动车,有的老人家不会骑电动车。

收到群众的反映后,蒋巷镇党委高度重视,多次与市公交公司沟通协调,于今年10月新增了蒋巷镇到白岸村、滁北村、立新村、北望村等四条镇内短途公交线路,极大地方便了沿线村庄群众出行和学生上下学。主题教育期间,蒋巷镇党委坚持开门搞教育,通过征求意见建议、访谈座谈、调研走访等途径“开门纳谏”,共收集到关于居家养老、宅基地改革、便民服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341条,共查摆和检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职尽责、思想作风等方面的问题64个,提出整改措施76条。

同期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巷镇党委书记江振国下一步,蒋巷镇党委将强化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刀刃向内,跟进整改。一是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整改。镇党委自觉对表对标,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大课题、14个小专题,调研过程中发现的64个问题逐一抓整改落实;二是聚焦各级巡视、督察、督导反馈问题抓整改。按照前期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狠抓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等反馈问题整改,尤其是涉及到蒋巷镇的,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整改时限,镇纪委将对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度开展督查提醒。三是聚焦群众的关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抓整改。对前期收集到的341条意见建议,实行分类转办、限期办结、销号管理,立行立改,接受群众监督。四是聚焦“8+6+1+6+3+2”重点问题抓整改。根据中央、省、市、县明确的整改重点,党委班子和个人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进行专项整治,坚持边查边改,动态跟踪通报公示,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改”的效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