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公共参与 > 在线访谈
分享到:
主题教育进行时:莲塘镇:从细微之处入手践行初心使命
  • 发布时间: 2019-11-15 12:03
  • 来源: 公共参与
  • 作者: admin
  • 字体【      】

主题教育进行时:

莲塘镇:从细微之处入手践行初心使命

莲塘镇:从细微之处入手践行初心使命.mp4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莲塘镇坚持从“微”处入手,从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细微小事上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小问题上改起,无“微”不至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有力提升了主题教育成效。

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后,莲塘镇坚持把学深理论、悟透思想摆在首位、贯穿始终,成立了6个主题教育指导组,通过举办专题读书班,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书记带头讲党课,组建“草根宣讲团”,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参与主题教育的热情,推动全镇党员真学真信真懂。

同期声副县长、莲塘镇党委书记付向宇乡镇基层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何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我理解,就是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牢扎根群众这个支撑点,倾听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愿望、呼声和要求,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我们发现莲塘镇还存在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城镇管理不够细致,社区服务不够精准等问题,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还有较大差距。

在主题教育调研中,不少群众反映,社区在改造以后,由于空调凝水管未接入落水管,导致雨水经常落在雨篷上“嘀嗒”作响,影响着居民的日常生活。

同期声莲垦社区居民空调水管没装到里面去,水管水就往下流,滴滴答答搞得人家睡觉都不安心。

收到群众反映后,莲塘镇高度重视,立即联系了专业人士对社区内空调凝水管进行了全面排查,对空调凝水管未接到落水管的400户全部整改到位,有效解决了滴水扰民问题。主题教育期间,莲塘镇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镇重点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一线开展“领题破题”调研,开展“互动体验”调研,通过上级点、自己查、群众提,共梳理问题278个,目前已经整改完成162个。同时还创新开展党员承诺活动,将承诺事项进行公示,将第二批主题教育民生实事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在便民服务大厅滚动播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同期声副县长、莲塘镇党委书记付向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整改落实作为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最终落脚点,聚焦老旧社区改造、聚焦村集体经济发展、聚焦巩文巩卫,从群众反映的细微之处,关键小事入手,迎难而上、攻城拔寨,加快推动莲塘镇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