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分享到:
(同济大学)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正式揭牌
  • 发布时间: 2023-06-07 12:01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6月6日上午,(同济大学)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翔,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天高,县委副书记、县长、小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提名人选贾彧超,(同济大学)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院长楼狄明出席并揭牌,小蓝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李碧主持揭牌仪式。

贾彧超在致辞中对(同济大学)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同济大学)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的挂牌成立,既是抢抓汽车“新四化”转型升级时代机遇的有力举措,也是小蓝经开区聚焦汽车及零部件首位产业,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希望与(同济大学)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建立更深层次的产学研合作,借梯登高、借智兴业,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步伐,不断增强小蓝经开区汽车产业创新力和竞争力。

楼狄明介绍了(同济大学)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同济大学)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将依托同济大学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小蓝国家级经开区的工业优势和江铃集团汽车产业发展的区位优势,在“混合动力技术、电子电气架构、车联网与大数据、检测试验服务”等方面,服务于江铃集团的创新驱动,为南昌市和江西省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核心研发技术支撑。

据悉,(同济大学)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是由同济大学与南昌市政府签约成立的新型研发机构,汇集一流技术与产品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孵化、高端人才汇聚和关键人才培养三大功能。该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占地60亩,建筑面积约14875平方米,涵盖EMC电磁兼容试验室、整车高性能环模排放试验室,将形成整车环模和排放、EMC整车和零部件两大类完整测试能力。项目运营后预计年产值达6000万元,税收400万,创造就业岗位约150个。

当天上午,小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涂莉华为江西国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济民可信(小蓝)医药研究院揭牌。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