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分享到:
《政府工作报告》解读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 发布时间: 2023-01-28 14:43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政府工作报告》进行系列解读,今天解读的内容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始终把党的领导作为履职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行事之纲。巩固深化全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成果,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深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主动接受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

始终把实干担当作为成事之道。健全“高位化调度、集成化作战、扁平化协调、一体化办理”工作模式,确保“说一件、做一件、成一件”。大力弘扬“实干争先、勇立潮头”的昌南精神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用政府的“担当指数”提升昌南的“发展指数”,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的“幸福指数”。

始终把勤政廉政作为从政之德。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坚决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坚持不懈整治“怕慢假庸散”“油松痞”等作风顽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政府作风大转变推动行政效能大提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