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分享到:
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11-24 10:09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22日晚,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主持召开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贾彧超,县委副书记杨先国,县区领导李碧、皮钧、闵员根、刘荣鑫、胡朝辉、邬春华、付向宇、万向阳、熊健俊、郭朝辉、汪芳、易才宏、陈欣、涂超、龚芦花以及向塘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万耀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通报了县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陈翔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县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持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 

陈翔强调,务必要强化指挥体系。全面激活应急指挥体系,做好24小时应急值守和每日会商,加强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持续提升信息沟通、协调对接等时效,确保运转体制机制反应快速、顺畅高效。务必要强化力量调配。县直单位、各乡镇要抽调人员,下沉疫情防控一线,进一步充实交通卡口、核酸采样、流调溯源等人员力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务必要强化外防输入。严格把好“三站一场”和各类交通卡口等重要关口,加强风险地区来(返)县人员的排查管控,落实好跨省和省内本土疫情所在县(市、区)流动人员报备、“落地检”等工作措施,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务必要抓住重点区域。盯紧小蓝经开区、向塘镇(开发区)、八月湖街道等地,强化对工业园、物流运输企业的监管,加快货车营地建设,落实好货车司机的闭环管理,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陈翔强调,务必要强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抓好人员进出管理,严格落实“一测一扫三查验”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好社区村组防线、守好园区企业防线、守好公共场所防线。要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态势。务必要强化市场管理。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加强对宾馆酒店、商场超市、网吧KTV、农贸市场等场所的监督管理,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务必要强化应急处置。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各类资源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务必要强化隔离管控。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备足配齐隔离点,加强隔离点的管理,规范流程操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务必要强化督导检查。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全程跟踪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各项责任有力有效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贾彧超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完整准确把握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迅速传达精神、传递责任、传导压力,做到紧盯重点,不要手忙脚乱;完善措施,不要重蹈覆辙;形成合力,不要推诿扯皮;统筹兼顾,不要顾此失彼,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县区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