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分享到:
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11-16 14:53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14日晚,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主持召开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结合上级关于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研究部署县区疫情防控工作。县区领导李碧、皮钧、刘荣鑫、胡朝辉、邬春华、付向宇、熊健俊、郭朝辉、汪芳、廖淑敏、涂超、龚芦花以及向塘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万耀华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陈翔指出,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县区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翔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举措。要切实加强“三站一场”和各类交通卡口管理,落实好跨省和省内本土疫情所在县(区)流动人员报备、“落地检”等工作,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卡。要切实抓好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分类落实规定的核酸检测要求,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结合“二十条”优化措施,提前谋划研究,探索行之有效的居家隔离措施,做到有备无患。要规范核酸检测,在一般不按行政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前提下,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加强对特殊场所的管控,优化对养老院、福利院、精神病院、监狱等人群集中场所的管理,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疫情。要强化能力建设,做好各级医务人员培训,备齐备足各类医疗物资,持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要进一步强化调度。继续保持现有工作机制和状态,坚持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调度有方、处置有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确保分工负责不变、属地责任不变、应急处置不变、流调溯源不变。

要进一步统筹发展。大力践行“脚上有土 心中有谱”工作作风,切实抓好“决战四季度 夺取全年胜”、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和谋划、招商引资、“保交楼专项行动” 、人口普查、“两整治一提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明年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要进一步确保安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着力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森林防火等各方面安全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