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分享到:
县委(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暨读书班举行
  • 发布时间: 2022-01-20 17:24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18日晚上,县委(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研讨会暨读书班举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出席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先国等县委(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议要求,要坚持举旗铸魂,永葆忠诚本色。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总结好、运用好党的百年奋斗经验,教育引领县区广大党员干部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坚持担当实干,创造更大业绩。大力践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积极深入基层开展走访调研,全面掌握工作情况,进一步提高工作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持续弘扬“实干争先、勇立潮头”的昌南精神,聚焦做大总量、提升质量,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要求,全面抓好经济运行、产业发展、城乡建管等工作,集中攻坚“胡子工程”、征地拆迁等困点难点。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抓紧谋划今年工作任务,全力跑好“第一棒”,奋力夺取“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坚持务实为民,增进群众福祉。抓紧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帮助生活困难群众。要强化节前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保障水电气、粮油米等生活物资正常供应,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社会治安、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让群众过一个欢庆、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要坚持自我革命,涵养政治生态。一以贯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进一步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主题民主生活会,既要深刻开展党性分析,严肃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又要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为下一步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