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分享到:
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2-01-20 17:25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18日,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杨先国,县领导张周平、皮钧、闵员根、刘荣鑫、胡朝辉、付向宇、万向阳、熊健俊、汪芳、廖淑敏、涂超、龚芦花以及向塘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万耀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翔强调,思想认识要紧而再紧。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运行,全国多点散发,加上春节临近,将有大量外出务工、求学人员返乡,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县区上下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方针,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翔强调,防控措施要细而再细。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从实处着手,在细处发力,不折不扣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突出内外同防,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专班,全面阻断外部输入风险,有效消除内部反弹根源。要坚持平战结合,严格规范发热患者接诊收治、退热止咳药品销售实名登记等工作,保持各级指挥体系、防控体系、责任体系激活状态。要突出点面结合,精准做好省外来县返县人员排查管控工作,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认真做好商场、超市、影院等公共场所防控工作,筑起严密的疫情防控线。

陈翔强调,责任落实要严而再严。各地各单位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尤其是各乡镇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切实履职尽责,压紧压实村组(社区)一线防控责任,强化网格化综合防控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守好社会防控第一道防线。卫健、应急等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合理调配医务人员力量,做好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等储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高效运转,统筹推进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履行好个人责任,做好自我防护,倡导文明过节、健康过节,形成人人参与防控的浓厚氛围。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