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分享到:
陈翔等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 2021-10-12 11:31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11日,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彧超,县委副书记杨先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芝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刘万勇,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邹艾民与出席南昌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出席政协南昌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邹艾民,县领导邬春华、黄志清、万家平参加了县政协工商联界别的讨论,倾听政协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紧扣南昌县发展实际,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围绕改善营商环境、招商引资、会展经济、物流产业发展以及委员履职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翔指出,贾彧超同志代表县人民政府所做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文风朴实、重点突出,与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一脉相承,符合昌南实际、符合发展所需、符合群众所盼,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希望大家在今后发展中,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目标任务,扎实工作,积极履职,为推动工作进步发挥更大作用。

陈翔强调,企业兴则经济兴,希望广大企业家保持定力,提高企业的硬实力。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企业实力,挺起县区经济发展的坚实脊梁。要结合县区产业发展战略规划,找准企业经营与区域经济发展的结合点,促进企业快转型、上规模、提质效,实现行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中小微企业做专做精。

陈翔强调,创新是最大潜力,希望广大企业家大胆探索,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广大企业家要在科技创新上加大投入、配强力量,努力抢占科技创新高地。要加强企业管理,建立运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努力在市场竞争中勇立潮头、脱颖而出。

陈翔强调,责任铸就好口碑,希望广大企业家为民履职,扩大企业的影响力。广大企业家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公益事业,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要弘扬“实干争先、勇立潮头”的昌南精神,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经营,进一步赢得市场、赢得尊敬。县委也将大力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壮大,健全完善相关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客商在我县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

陈翔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以更大情怀、更大力度、更强的主人翁精神当好参谋、搞好服务。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多献良策、多谋实招,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上贡献力量、展现作为,在为巩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挑重担、扛大梁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贾彧超,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提名人选邹艾民、县领导万向阳、汪芳、樊方平、吴桂珍参加了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界别的讨论。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贾彧超指出,委员们立足各自的工作实际和行业领域,从不同的视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充分展示了各位政协委员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作风,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及时吸纳,合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将各位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实践成果。

贾彧超强调,本次全县“两会”的召开,是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之后,全县上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政协委员在“两会”期间要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准确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民主权利。

贾彧超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百年人生,健康为先。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提升政治协商水平,把思想统一到大会的要求上来,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开展好讨论,撰写好提案,积极建言、踊跃献策,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把大会继续开好。要进一步增强委员带头意识,充分发挥委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积极配合、带头参与、带头支持。要坚持全心服务群众,全面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实效。同时,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选好新一届政协班子,为未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贾彧超表示,县政府将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更加主动地倾听大家对县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携手共进,共同把政府工作报告规划的路线、制定的任务、提出的举措落到实处、变成现实,共同创造昌南大地更加美好的明天。

县委副书记杨先国,县领导皮钧、伍曦、涂相鸿、吴晶先后来到东新乡代表团和政协各民主党派界别参加讨论。 

在东新乡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听取了代表们的讨论发言后,杨先国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要求,呼应了省市对南昌县的期盼,符合我县实际,符合人民意愿,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希望东新乡要积极抢抓九龙湖过江大桥、洪州大桥、地铁四号线、路网建设、数字经济等发展机遇,对照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县“两会”目标要求,坚持发展为先,着力构建现代城市经济产业体系;坚持精细为主,着力提升城市建管水平;坚持创新为要,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坚持民生为本,着力完善社会保障功能,以更加明确的目标、更加清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严谨的作风,一届接着一届干,不断推动全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参加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和无党派界别讨论时,杨先国希望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与县委、县政府同心同向,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在促进中心工作,聚焦产业发展、民生实事、城市建管等方面多建言献策,在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合力上积极发挥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芝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提名人选刘万勇参加了塔城乡代表团讨论。在听取了代表发言后,黄芝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文风朴实,让人精神振奋,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希望塔城乡要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充分挖掘自身生态优势,围绕生态文化旅游,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本地龙头企业。同时要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全力以赴打响乡村振兴样板,为全县实现更大发展作出塔城乡应有的贡献。刘万勇指出,政府工作报告用一个个翔实的数字体现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对今后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让人倍感振奋,希望塔城乡依托现有的交通和产业优势,将自身发展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中,认真调查研究,做好用地规划,吸引战略投资,坚持绿色发展,以实干争先、勇立潮头的精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周结华参加了小蓝经开区代表团讨论;张周平、万向阳参加了莲塘镇代表团讨论;皮钧参加了幽兰镇代表团讨论;闵员根、郭朝辉参加了蒋巷镇代表团讨论;邬春华参加了武阳镇代表团讨论;熊鹰参加了广福镇代表团讨论;李植参加了富山乡代表团讨论;吴文卫、万卫国参加了三江镇代表团讨论;江振国参加了昌东镇代表团讨论;彭银凤参加了塘南镇代表团讨论;刘小毛参加了八一乡代表团讨论;刘玉参加了黄马乡代表团讨论;黄华明参加了八月湖代表团讨论;王光华参加了麻丘镇代表团讨论;廖淑敏、廖溢爱参加了南新乡代表团讨论;万耀华参加了向塘代表团讨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