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分享到:
南昌县(小蓝经开区)考察团赴广州市增城开发区学习考察
  • 发布时间: 2021-10-24 10:15
  • 来源: 南昌县人民政府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0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率南昌县(小蓝经开区)考察团到广东省广州市增城开发区参观考察,学习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小蓝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碧,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向阳参加,广州市增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廖平陪同。

陈翔等先后来到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增城开发区展厅参观考察,详细了解增城开发区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同增城开发区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翔简要介绍了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翔指出,走进增城,感到很亲切。增城开发区和小蓝经开区都是国家级开发区,有很多相似、相近、相通的地方。在体制机制上,都是行政区和开发区一体融合、共生共赢。在产业发展上,汽车及新能源汽车产业同为主导产业之一,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同为重点发展的新兴支柱产业。在经贸交流、人文交往上也非常密切。学习增城,感到有收获。通过今天的实地参观,亲眼目睹了增城开发区生机勃勃、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同时也拓宽了视野,看到了差距,学到了真经,受益匪浅、获益良多。携手增城,感到很期待。真诚希望两地能够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成为更加亲密的伙伴,在加强产业协同、加深科研协作等方面全面对接、深化合作,常态长效地开展联系交流,共同走好互补共进、互利共赢的发展之路、创新之路、奋斗之路。

廖平对南昌县(小蓝经开区)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增城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于1988年,2010年3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一区多园”建设管理面积99.9平方公里,是广州发展的三大主导引擎之一。近年来,增城开发区积极实施制造业强区战略,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重点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汽车及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科技等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已基本形成。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581.7亿元,同比增长10.6%,占增城区的55 %。增城开发区和小蓝经开区在资源禀赋、产业结构、发展重点方面各有特点、具有互补性。廖平衷心希望两地持续保持良好的互动联系,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