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昌县关于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起草说明
  • 发布时间: 2022-04-23 11:10
  • 来源: 南昌县住房保障中心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一、起草依据

今年以来,受市场大环境及疫情双重影响,我县房地产市场行情持续下跌,出现了恒大、新力等个别企业暴雷情况。面对房价不断下行、市场负面舆论不断的情况,加之部分开发项目逾期,甚至停工,使得市场信心不足,观望情绪浓厚,影响我县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扎实推动国务院33条稳经济措施在我县房地产领域落地见效,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我中心草拟定了《南昌县关于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现提请县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后以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二、主要内容

本《措施》参考了《上饶市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不利影响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景德镇市关于印发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江西省地产协会关于应对新冠疫情促进南昌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等文件,拟定了保障居民合理购房需求、给予交易税款财政补贴、推行家庭购房补贴、全面落实人才购房优惠政策、开展购房消费月活动、推广并支持绿色低碳和装配式建筑、允许延期缴纳有关规费、支持建筑企业进入房地产市场、合理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大房地产开发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等10条措施。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