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南昌县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起草说明
  • 发布时间: 2021-02-18 11:48
  • 来源: 南昌县城管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根据《南昌市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到2021年底,生活垃圾分类法规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设施更加完善,市民分类意识和习惯进一步养成,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稳定达到35%以上,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员配置比例100%达标,居民垃圾分类集中投放亭(点)覆盖率100%,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100%。

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实现公共机构全覆盖,居民小区全覆盖。要开展“撤桶并点”行动,推行“定时定点”投放。时间紧,任务重,需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协同配合,强力推进。故起草《南昌县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为了确保我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成立“南昌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按照“政府主导、法制保障、全民参与、部门协同、市场服务、考核排名、兑现奖惩、财政兜底、末端保障”的原则,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总目标,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制度体系,完善分类处理设施。各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相关工作。另外,我县对莲塘镇:梦里水乡、玺园、王家精品小区;银三角管委会:幸福雅苑、白沙地;银湖管理处: 汇仁阳光花园、煌盛中央公园;八月湖街办:东方苑、伟梦清水湾、居住主题公园;东新乡:新力象湖湾、银亿上尚城等基础条件较好的小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行市场化服务外包。待试点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服务外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时,逐步在全县全面铺开生活垃圾分类市场化服务外包。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