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f751425--2023-002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县农业农村局 生成日期: 2022-12-06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宅改办组织召开全县宅基地制度改革和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
  • 浏览量:
  • 字体【      】

为扎实做好全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12月6日下午,南昌县组织召开全县宅基地制度改革和规范管理工作推进会,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出席并讲话,各乡镇(管理处、管委会)宅改办业务负责人共20余人参会。

会议强调,做好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既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举措。一是要把好农民建房审批关。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宅基地审批主责,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审批台账报送制度,且申请建房村民必须是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宅基地用地和建房必须符合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必须坚持“一户一宅”禁止未批先建、批东建西、批小建大,确保宅基地分配使用公开、公平、公正。二是要把好农民建房监管关。坚持村级初审、乡级审批、县级监管的原则,完善农村宅基地和农房建设联审联办、审批报备、核查监管制度,完善好“一户一宅”合理分配机制,确保“户有所居”,对乱搭乱建等违法建设行为,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拆除。

会上,县宅改办业务人员分别就2022年农民建房工作和省宅基地改革和管理考核细则作了通报和解读。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