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营商环境
分享到:
南昌县幽兰镇:千场志愿服务满足群众“点单”需求
  • 发布时间: 2021-06-11 15:20
  • 来源: 南昌县发改委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我为群众办实事】敬业正直,为民解忧——南昌县公安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获赞誉

案件回顾:4月20日下午17时许,蒋巷镇居民应某报警称:其在蒋巷镇为民路旁停车离开后,一时大意未锁车门,返回时发现车内一万元现金被盗。处警民警对现场进行走访勘查,分析认为在白天及人群较密集的地区实施跟踪或者撬锁盗窃的可能性比较小,再结合近期的盗窃警情初步定性为偶发性拉门盗窃车内财物。

快侦快破:在查看周边监控视频后,其中一段30秒的视频内容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视频中一名男孩走路时不经意间拉动了一辆汽车的车门。而这一不起眼的动作却成了破案的关键。经侦查研判,锁定了男孩身份并认为该男孩与案件有莫大的关联。 蒋巷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到男孩家中搜寻线索,男孩与其家长面对民警的到来表示吃惊,在民警耐心劝导,并说明事情的严重性之后,男孩便主动交代自己拉车门盗窃现金的事实,最终将盗窃来的现金上交给派出所。

赠送锦旗:

受害人在电话中得知被盗现金被找回时,起初还以为民警在开玩笑,而当亲眼看到失而复得的现金,终于露出满意的笑容。应某次日便向将“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派出所,表示对办案民警快速侦破案件并及时挽损的感激之情。本案因嫌疑人未达到刑事责任年龄,由公安机关责令其家长严加看管。

【我为群众办实事】敬业正直,为民解忧——南昌县公安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获赞誉

南昌县公安局紧密结合主责主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向纵深推进。案值有大小,案件无轻重,南昌县公安局持续保持对“民生”案的高压严打态势,主动挽回案件损失,既为群众办实事,又彰显了昌南公安的过硬战斗力。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