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分享到:
索引号: v179279--2021-0268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04-19
名  称: 南昌生态环境局小蓝分局开展蓄电池转运和收集点专项执法整治工作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南昌生态环境局小蓝分局开展蓄电池转运和收集点专项执法整治工作
  • 浏览量:
  • 字体【      】

为防治废铅蓄电池在收集、贮存、运输和处置过程中的环境污染,切实做好环境污染防范,在南昌生态环境局的安排和部署下,小蓝分局就园区范围内开展废旧铅蓄电池转运和收集点环境管理专项执法整治工作。

开展此次排查旨在针对园区范围内废旧蓄电池收集和集中转运点,分别就废蓄电池收集点整治和废蓄电池集中转运点检查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和所属试点单位的标识、是否从事拆解、破碎等可能导致废铅蓄电池壳体破损的活动;是否保持电池外壳完整,不泄露酸液,整齐码放,不倒置或平放、是否在江西省危险废物监管平台填报其来源、数量、进出库时间、存放地点及转移去向等经营等台账信息,是否制定管理计划、应急预案,并行申报登记、是否与废铅蓄电池处置企业签订处置协议,是否存在擅自转移至再生铅企业或者个体作坊的行为;集中转运网点向废铅蓄电池处置企业转移废铅蓄电池是否填写危险废物转移联单等方面为整治内容。以有效防控废铅蓄电池环境风险为目标,以各项危险废物环境管理法律法规为依据,督促指导企业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废铅蓄电池转运和收集点环境管理情况,严厉打击涉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