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回应关切
分享到:
索引号: v179279--2021-026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生态环境局 生成日期: 2021-04-08
名  称: 南昌生态环境局小蓝分局开展工业污水污染问题大排查整治活动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南昌生态环境局小蓝分局开展工业污水污染问题大排查整治活动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决策,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我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落到实处,按照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制定的《南昌市工业污水污染问题大排查整治行动方案》,南昌生态环境局小蓝分局深入开展小蓝经开区内工业企业等污水收集处理问题排查整治,切实提高工业企业污水收集处理效能。

开展此次活动旨在紧盯2020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等发现的关于工业企业及开发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污染问题,防止问题反弹,详细了解掌握开发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不断完善雨水、污水管网建设,实现涉水企业应纳尽纳,做到“清污分流、雨污分流”。推进污水管网维护,排除污染风险。加大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污水处理设施擅自停运、闲置或不正常运行行为,持续打击超标排放、通过渗坑、渗井及其他违法排污行为,并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应急能力建设及管理,规范和加强在线监控的运行和监管,通过在线监控系统及时发现超标排放行为,督促超标企业落实整改。开展比对监测,严厉打击在线监控数据弄虚作假行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