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翔:继续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
  • 发布时间: 2020-09-21 10:24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秋冬季缓缓到来,随着天气寒冷、气候干燥,人体抵抗力下降,对病毒的抑制减弱,是传染病高发季节。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态势十分严峻,虽然我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面临的风险丝毫不能忽视。大家一定要慎终如始、高度警惕、高度自觉,少聚集,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在人流密集的地方一定要戴口罩,另外在秋冬季也要尽量减少聚集。提醒大家:

一、加强个人防护。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常消毒、少聚集,外出要戴好口罩,公共场所主动接受体温检测。

二、不组织、不参加墟日活动。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和其他组织、社区(村)不组织墟日等活动,引导群众不参加墟日等活动。

三、减少聚集性活动。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减少和取消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减少开会频次,压缩参会人数;喜事丧事尽量从简办理,避免人员聚集。

四、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当自己或周围的人出现流涕、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时,应做好防护措施后及时到医院就医。

五、强化“小门”管控。出入封闭小区、商区、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等单位,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请主动配合“亮码+测温”,并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工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