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骏·雍景湾项目“8.1”地下室顶板塌陷 事件情况说明
  • 发布时间: 2019-08-05 13:55
  • 来源: 县委宣传部
  • 作者: 黄海涛
  • 浏览量:
  • 字体【      】

一、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由南昌骏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设计单位:深圳中海世纪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江西恒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位于南昌县汇仁大道以南、银湖中路以西、文山一路以北,为住宅项目,占地面积52297m2,总建筑面积166095.20m2(其中地下建筑面积35360.49m2,地上建筑面积130734.77m2),高层住宅9栋,地上28-33层,地下1层;临街店铺2栋,地上1-2层。地上建筑主要为住宅,地下室主要功能是停放机动车。

二、事件基本情况

    2019年8月1日凌晨,中骏雍景湾项目施工单位实施5#楼与10#楼(Y-R轴)之间地下室车库顶板土方回填,约4时20分挖机整平土方时,现场施工管理人员发现V-Q轴/9-20轴无梁楼盖区域突然发生局部下陷,情况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了工程停工、疏散施工人员、封闭现场等措施,约4时45分该区域出现局部塌陷,塌陷区域面积约600 m2,事件未造成人员伤亡。

三、事件初步核实情况

事件发生后,该项目施工单位—上海建工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未及时向我局报告。

8月2日上午约9时30分,经群众投诉及上级部门转告,县住建、应急等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停止施工,并下发停工通知书,同时对现场进行封锁,并要求人员、机械等设备禁止驶入。当天,县住建局成立了事件调查组,对该事件的原因、经过、人员伤亡情况以及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调查。同时与市建设局沟通,聘请了6名省市建筑领域质量安全专家对事件原因参与调查。

8月3日,事件调查组对开发商、施工、设计、监理等进行了约谈,事件调查组还组织专家组成员对事件现场进行了踏勘,与项目业主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对业主代表的疑问做了相关解释,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事件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南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8月3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