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z267619--2021-0084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卫健委 生成日期: 2021-06-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工作指导情况通报
  • 浏览量:
  • 字体【      】

各乡镇卫生院:

根据《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和健康扶贫指导的通知》要求,2021年5月18日-20日下到各乡镇卫生院及部分卫生室开展疫情防控及健康扶贫等指导工作。现就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请各单位对照问题全面排查,以点带面立行立改。

共性问题:

卫生室

1、需进一步加强落实测温、扫码、查轨迹工作;

2、绝大多数卫生室都备有退热药物、就诊患者未佩戴口罩;

3、发热病人闭环管理不是很清楚,转诊流程不清晰;

4、没有设置临时隔离室;

卫生院

1、就诊患者未佩戴口罩或佩戴不正确;

2、发热诊室的运行管理需进一步加强;

3、核酸检测落实情况不符合规定;

各单位问题:

东新:预检分诊落实不到位;查看村卫生室发现“不接诊发热病人”等相关提示脱落遗失,配备退热药品,均未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大洲村卫生室医保一体机未使用。

富山:卫生院医务人员有不戴口罩情况;富山村卫生室有接诊发热病人现象,环境消毒无记录,医保一体机损坏未启用;滩上村同样未开展报销,环境消毒无记录,均未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

八一:2021年院感培训资料需完善,部分卫生室临时隔离室未设置。

塘南:卫生室环境消毒都无记录,田万、协成村卫生室有退热药,均未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

泾口:卫生室环境消毒都无记录,均未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

新联:新光、新园村卫生室备有退热药物。

水电医院:不接诊发热病人且有提示。医务人员疫苗接种未完成,防控知识及院感培训需进步完善,“一人一诊室、一米线”需进一步规范,临时隔离观察室未设置。

银三角:万湖村卫生室(路通城邦附近)未落实扫码测温查轨迹,无门诊日志,无发热等重点人群登记,卫生室内凌乱不堪,未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环境消毒无记录,备有退热药物有接诊发热病人现象。

幽兰:卫生院预检分诊登记不详细。少城村卫生室无近期环境消毒记录,未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乡村医生对发热病人报告和转运流程不熟悉;东田村卫生室无近期环境消毒记录,未设置临时隔离观察室。

蒋巷:卫生院发热诊室设置不规范。蒋巷村个别病人未戴口罩;三洞村卫生室的临时隔离观察室设置不规范。

南新:卫生院发热诊室设置不规范,预检分诊登记不规范,无“一人一诊室”标识。村卫生室均无“不接发热病人”提示;东邺村医疗垃圾处置不规范,无近期环境消毒记录。

塔城:卫生院医务人员的核酸检测没有落实到位,间隔时间太长;村卫生室入口管理没有落实登记制度,发热病人的转诊流程不熟悉。

渡头:卫生院人口管理登记信息欠完善,重点科室物表核酸检测未按要求落实,缺乏院感培训资料;村卫生室入口管理没有登记,病人转运流程不清楚,未设置临时隔离点,无消毒登记本。

莲塘:卫生院闭环管理有疏漏,个别的发热患者没有做核酸检测;村卫生室没有张贴“不接诊发热病人”的相关提示,没有标识临时隔离室,出现过期药品。

蚕茶:卫生院医务人员和物表的核酸检测不符合要求,生化实验室医疗废物处置登记要单独装订,个人便装与工作服没有分开放置。

黄马:卫生院科室物表核酸检测没有符合要求,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便装于工作服未分开放置;村卫生室入口管理没有落实,无登记本,未设置临时隔离室,没有张贴“不接诊发热病人”的相关提示。

三江:卫生院情况落实到位,村卫生室扫码测温工作有待加强。

广福:卫生院情况落实到位,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对发热病人的转运流程不熟悉,未设置临时隔离室。

南昌县卫健委医政医管股

2021年5月31日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