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公开>应急管理
分享到:
索引号: h234192--2021-0089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06-11
名  称: 南昌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安全防范工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南昌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安全防范工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近日,南昌县城区持续出现暴雨天气,并伴有强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保障群众出行不受影响,南昌县应急管理局按照“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认真研究研判,积极应对,果断行动,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和城市排内涝等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针对强降雨天气,县安委办第一时间将预警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媒体平台,迅速发布到各乡镇、社区(村组)、各部门和企业,及时下发《关于做好应对近期强对流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和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应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汛情水情,快速准确报送信息,加强对高空作业、在建工地、户外广告牌、老旧危房、铁路涵洞等部位隐患排查,严防因强降雨引发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现场调度,协调处置排涝难点。此轮强降雨以来,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友兵始终奋战在一线,协调调度积水排涝工作。局长万勇多次到墨山立交、汇仁大道、幸福雅苑、东莲路银城江畔等严重积水点一线指挥调度排涝工作,并现场组织城管局、城投、水投及属地乡镇会商积水排涝方案,集中商讨有效应对之策,积极处理严重积水点难点问题,及时消除城区积水,保证群众安全出行。

三是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全力排涝。县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牵头协调的作用,及时组织10工作人分成5个小组对城区易积水点开展全面巡查,及时收集、整理城区积水内涝信息,并将信息及时反馈至相关部门。县城管、消防、交警、城投、水投和属地乡镇等部门全力以赴、密切协作,迅速组织人员力量、调集设备,24小时昼夜奋战,用排水泵、抽水车、龙吸水等设备对道路、小区和企业等部位的积水进行强排、疏导,做到了第一时间出动处置。并在严重积水地段实施交通管制,派人值守,提醒过往人员和车辆注意险情。

此轮强降雨,南昌县防内涝工作共出动人员300余人,发电机10余台、排水泵20余台、市政车辆20余辆、挖机6台、龙吸水2台、铁锹90把、水箅专用钩220余个,保证了城区内涝积水及时排除,人民群众出行平安顺畅。

南昌县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