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陈翔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特邀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列席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06-05 15:04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3日晚,县长、小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陈翔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4次常务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胡朝辉,副县长伍曦、万剑波、刘玉、付向宇、万向阳、张帆、李志、县政府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李广祥出席会议。向塘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万耀华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当成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真正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动力,真正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造福人民的务实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的会议精神,以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为契机,推动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发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精神及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县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以及全国会议精神,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制定工作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压实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开展排查,严肃整治。要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农业健康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关于县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思想要提起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当成重大政治任务,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戴口罩、测体温、检查健康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盯紧盯牢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物品,坚决阻断疫情输入和传播的风险。疫苗接种要快起来。要加强科学组织,实行错峰接种,尤其要做好现场管理和服务保障,避免人员集聚和扎堆,确保安全有序接种。责任落实要严起来。要压实五方责任,县区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各乡镇要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卫健、公安、市监、教体等部门要形成强大合力,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增强市民自我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度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价和教育高质量发展考核结果的通报》。会议审议了《南昌县人民政府文件审查工作规则(送审稿)的请示》;《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科技创新基础大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的请示》;《南昌县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达标补助管理办法的请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