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域动态
分享到:
南昌县民政局开展数字助老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5-26 09:23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信息化时代下,智能手机的出现方便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是很多老年人却对这一新兴事物知之甚少,不能充分享受到科技所带来的时代红利。“智慧助老”活动正是基于此种现状,县民政局依托各乡镇(管理处、管委会、街道办)社工站从人际需要理论和优势视角出发,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帮助老年人掌握基本的智能手机技巧,以方便其沟通和日常文娱生活,使其获得更有质量的老年生活。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实操互动型教学方式,给长者们演示了连接无线网络、微信添加好友、加入微信群、微信视频聊天、摄影摄像、调节手机字体等功能。遇到“零基础”的长者,则进行“一对一”指导,逐个步骤反复讲解,直到老人完全掌握操作步骤。帮助长者不与时代脱节,真正享受到“数字化红利”。同时,还详细讲解了各类与长者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诱骗长者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长者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引导长者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开展是为了在数字时代帮助老人更好地追赶上互联网的步伐,学会使用智能手机,跨越数字门槛,同时也是应对老龄化社会的客观需要,更是爱老助老的具体表现,让老年人在信息化社会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