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域动态
分享到:
如何预防工作中的焦虑
  • 发布时间: 2022-11-23 15:50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现如今,快节奏的工作,让很多人感到心理压力过大,各种心理问题相继出现。焦虑这种心理感受几乎人人都体验过,但是,如果一个人长期陷在焦虑心理之中而无法走出时,很有可能会直接影响工作。焦虑是一种非常普通的心理问题,用一句话来分析,就是一个人的想法太多,而且大部分是不切实际的、无关紧要的想法,经常出现的过分担心、紧张害怕,这种紧张害怕常常没有明确的对象和内容。感觉自己一直处于一种紧张不安、提心吊胆,恐惧、害怕、忧虑的内心体验中。经常表现为坐立不安、坐卧不宁、烦躁、很难静下心来,严重的时候会直接影响工作。

预防措施有:

1、具有稳定的社会交往圈,不可将自己锁在家中,闭门不出,且长期只专注于电脑、手机等,而失去与周围环境的联系,如大自然、社会及亲朋好友等。

2、生活中能够有比较健康的作息时间,例如合理的睡眠,比较健康的食物调整和心理的调整。

3、给自己写一些心情日记,这个是一个比较好的自我调节的方式。

4、适当的听一些音乐来进行调整,都会是对我们的身心有益的帮助方法。

5、饮食应注意多服用清淡富有营养的食物,注意膳食平衡,忌辛辣刺激食物,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以提高机体抗病能力。

科学研究证明,运动能加强新陈代谢,疏泄负性心理能量,能防止焦虑的发作;运动有助于增强体质,产生积极的心理感受,能较快地提高情绪、消除焦虑的一系列症状。以下几项运动在防治焦虑中具有普遍的作用:

(1)跑步 科学研究证实,跑步时大脑分泌的内啡肽是一种类似于吗啡功能的生化物质,是天然的止痛剂,并能给人以欣快感、对减轻心理压力具有独特的作用。选择跑步时间在傍晚为宜,速度120步/分钟,每周至少3次,每次持续15分钟。

(2)跳绳 能增加身体的协调性,由于在跳绳过程中头部的位置在上下快速移动,有效加强前庭功能,能产生良好的心理感受,提高自信心。速度为30~60次/min,隔天一次,每次持续10分钟。

(3)健身舞 在动感的音乐声中,使躯体得到尽情的舒展,注意力得到加强。每周三次,每次持续20分钟。

(4)散步 宜在优美安静的环境中进行,能改善心肺功能,提高摄氧效果,建议每天步行1500米,并力争在15分钟内走完。以后逐渐加大距离,直到45分钟走完4500米。

希望大家都有健康的身体和好的心情,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工作,更高的工作效率。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