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域动态
分享到:
县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研讨会
  • 发布时间: 2022-11-23 16:03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1月23日上午,县财政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局党组书记危志钢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稚华,党组成员、总会计师万坤出席会议;局主任科员应维斌、县财政公共服务中心主任吴志远列席会议;县社科联主席吴颖、县委宣传部干部曾萍、县委统战部干部曾红兰旁听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的新闻视频,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大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研讨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铸魂、继往开来、发扬民主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气势磅礴、鼓舞人心,是一份激荡人心的政治宣言、一部彰显真理的光辉文献、一个引领航向的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确定的行动纲领,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以扎实的谋划、务实的举措、严实的作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把握规律,从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找准方向,从伟大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中强化担当,从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中汲取力量,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财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大会精神,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发展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理解面向未来的奋斗目标;深刻领悟报告中所蕴含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新理念、把握新方位、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推动新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保持高度一致。一要把稳政治之舵。心中有党,就是要坚定理想信仰,牢记党章党规,做到知行合一,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作为根本政治职责。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履行好财政的使命和职责,财政部门在政治上要过硬、要绝对可靠,要对党绝对忠诚,把讲政治的要求始终贯彻到财政各项工作之中。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财政工作重大战略、制定重大财政政策、推进重要财政工作的实践中去,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二要扛起主责主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心中有民,就是守住人民心中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始终有甜头、盼头和劲头。财政部门工作与民生保障息息相关,要加强资金保障,进一步压减一般性支出,盘活财政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投入更多的财政资金支持民生事业发展。将服务群众工作落实到具体财政工作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全局上下齐心协力、同频共振,切切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三要锻造财政铁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勇于担当是做好新时代财政工作的核心动力,要注重把党的优良作风继承好,把财政部门的优秀基因传承好。要看待问题、思考问题、处理问题要从全局出发,不能为了局部利益损害全局利益、为了暂时利益损害根本利益和长远利益。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团结带领全县财政系统干部职工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以干净干事、追求卓越的工作标准,以担当实干的工作精神把报告提出的各项奋斗目标融入我县财政事业改革发展之中,从收入组织、支出优化、监督管理、绩效提升等方面,促进全年财政工作标准提升,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展现财政干部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关于人民至上的重要论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