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域动态
分享到:
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南昌县公证处签署“公证+行政执法”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 2022-09-22 11:47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2022年9月21日,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江西省南昌县公证处签署“公证+行政执法”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公证参与行政执法事务的工作内容、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双方权利义务等。南昌县司法局局长魏沫、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曾宇等出席签约仪式。














曾宇表示,“公证+行政执法”是一种创新,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体现,有利于降低行政执法成本、增强行政执法的公信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

魏沫表示,此次合作充分证明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公证的信任,希望通过公证参与行政执法,增强行政管理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减少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推动社会纠纷化解资源的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此次,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江西省南昌县公证处在南昌县先试先行,运用“公证+行政执法”服务新模式,在行政执行的方式、措施及程序中充分发挥公证证明、监督、沟通、服务的职能作用,增强行政管理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实现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