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域动态
分享到:
南昌县民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时间: 2022-01-21 15:28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1月21日,南昌县民政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军主持会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美华到会指导。

    民政局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贯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融入进去,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通过书面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方式,征求各乡镇、管理处(管委会、街道办),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和支部党员的意见建议。局党组成员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此基础上,各位局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万军代表民政局党组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等会前准备情况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作局党组对照检查。对照检查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个方面,深入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

    万军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刻查摆检视,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自我批评直指问题,互相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美华对县民政局党组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县民政局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问题精准,严肃诚恳、整改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强调要对症下药,对存在问题制订整改工作方案,全力抓好整改落实,积极创先争优,努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万军代表班子表态: 一是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带头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局党组要把理论学习放在工作首位、作为重要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特别是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将党对民政工作的部署转化为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服务,努力使每件民政工作传递党和政府的爱民、惠民、利民之情。三是在推进工作落实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扎实履行好基本民政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民政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四是在履行治党责任上作表率。班子成员要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修身律己、正风肃纪,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要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严防码头文化、圈子文化,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五是在积极整改提高上做表率。党组成员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对局党组集体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主动整改;对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要逐项研究、立行立改,确保所有问题落实到位、见到实效。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