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域动态
分享到:
法律援助维护民工权益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 发布时间: 2022-01-21 11:42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临近岁末年初,为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为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农民工能够欢度春节。1月19日上午南昌县司法局邀请法律顾问在黄马乡罗渡村进行了一场深入浅出的法治讲座。

讲座上,法律顾问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为载体,从农民工实名制、工资保证金制度、农民工工资直发等方面,通过以案释法、现场问答等多种形式解读根治欠薪最新政策,增强农民工维权意识。当天共发放《民法典》《南昌县公共法律服务指南》《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政策咨询和现场法律问题解答达20余人次。

下一步,南昌县司法局将利用春节期间农民工返乡的契机,进乡入户开展系列活动,多层次全覆盖的进行宣传,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根治欠薪政策新格局。(胡晶供稿)

讲座现场(徐欢欢/摄)

农民工翻阅宣传手册(徐欢欢/摄)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