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域动态
分享到:
南昌县塔城乡:传承红色,乐在重阳
  •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3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在建党100周年和传统“重阳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激发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引领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塔城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在塔城乡河东小学、河西小学开展了“传承红色,乐在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和老党员一起和孩子们制作了小红军针线包,这小包中承载着我们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勤俭节约的优秀品德,曾经在日本帝国主义的包围下我们人民子弟兵靠着顽强的意志和这针线包缝缝补补的衣服一度击败日本帝国主义,后来这针线包又传承我们小米加步枪击败了国民党军阀,曾经的抗美援朝战场中战士们穿着这缝缝补补的单衣击败了美帝国主义扬我国威,至今我们人民子弟兵里还有针线包的传统习惯。

本次活动孩子们深受红色教育的熏陶,在传承中华孝道的同时也将一份爱国的种子深埋在孩子们心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孩子们通过此次活动,会更好地树立自己的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做建设新中国的接班人。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