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域动态
分享到:
南昌县平稳度过汛期未发生地质灾害
  • 发布时间: 2021-10-13 14:55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县自然地理环境、地质构造简单。南昌县黄马乡罗渡村属于地质灾害低易发,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1(黄马乡罗渡村白虎岭)。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由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南昌分站提供技术支撑。

近年来,我始终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面对严峻的汛期形势,未发生地质灾害,筑牢了人民生命防线。主要有以下做法:

一是压实责任,联防联控。通过压实乡镇政府地质灾害防治主体责任,自然资源部门组织协调和指导监督责任,住建、交通、水利、教体、卫健、通信、文旅、电力等部门的地质灾害防治部门责任,全形成了政府领导,自然资源部门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地质灾害防治机制。

二是摸清底数,落实责任。每年组织开展汛前核查排查,全面摸清全地质灾害隐患底数,落实防灾责任单位、防灾责任人、群测群防员。

三是聚焦重点,全力防范。我县坚持“汛期不过、排查不止”,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群测群防员,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

今年41日-9月30日,我县严格执行汛期值班、领导带班、灾情速报等各项制度,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各项工作,平稳度过汛期,未发生地质灾害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