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域动态
分享到:
黄马乡开展形式多样的重阳节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10-13 11:0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金秋送爽黄花香,登高望远岁重阳”,每年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九九”谐音“久久”,古人便在此时推行祭祖、敬老活动。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10月13日上午午,黄马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黄马乡敬老院,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温暖

在敬老院内,志愿者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和老人们亲热地拉着家常,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及健康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在这个特殊的集体中享受到家庭般的温暖,敬老院里洋溢着浓浓的敬老情。

黄马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志愿者黄钟红表示:通过开展“九九重阳节”情暖敬老院活动,不仅给老人带去心灵上的抚慰,也使老人们感受到黄马乡党委政府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传承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使整个院内洋溢着温馨、祥和的节日气氛。

同时,在黄马乡郭埠村,为庆祝一年一度的重阳敬老节的来临,郭埠村卫生所医务人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老人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高血压自我管理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与老人们共同度过有意义的重阳佳节。

讲座中,医务人员以简洁明了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慢性病“高血压”的起因、症状、危害、预防知识、日常控制措施进行一一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高血压”常见药物的治疗、分类及禁忌,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禁酒、修正不良生活习惯。浅显易懂的讲课内容,使前来参加讲座的 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

活动最后,医务人员还给老人们发放了预防高血压宣传单,并询问他们平时身体的健康状况及老人们的饮食状况,告知他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送上关爱和节日的慰问。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