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县域动态
分享到:
南昌县统计局多举措做好2021年人口抽样调查住房核查工作
  • 发布时间: 2021-10-25 16:11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住房核查是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中的重要环节。南昌县统计局按照上级部门核查要求,采取比对七人普资料、收集行政记录、入户核查等多种措施,按期于10月23日完成全县5286栋建筑物及18601个住房单元的现场核查确认工作。

一是资料比对。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是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后开展的人口统计年报。比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数据,可以在核查时准确了解当年人口变动情况。

二是收集记录。全面收集整理全县34个样本村(社区)及137个调查小区的公安、卫计和民政等相关部门行政记录,利于准确核查样本村(社区)人口的迁入、迁出、出生、死亡等情况。

三是入户核查。对于国家和省统计局抽中的村级单位所辖区域进行全面入户核查,逐房逐户核实调查小区的建筑物名称和地址信息,重点核查住房单元有无人居住,在PAD数据采集端予以精准确认。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