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文字解读】《关于认真做好二○二一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 发布时间: 2021-04-07 11:23
  • 来源: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一、政策背景

防洪抗旱事业涉及国民经济各行各业、千家万户,是全社会的事情,是全民的事业。《防洪法》中明文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保护防洪工程设施和依法参加防汛抗旱的义务”,各单位必须按照县防总下达的抽调人员名额准确及时上报。同时,汛期将至,召开本次动员大会可以进一步加强各单位及乡镇对防汛抗旱事业的重视,明确各单位及乡镇的任务,使防汛抗旱工作成为一个大联动机制。这样在大汛到来前,就能够争取主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水灾旱灾的危害降到最低。我局结合南昌县堤防工程实际情况,特制定了《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为切实做好2021年防汛抗旱组织方案的编排工作,县防汛办以南防办〔2021〕3号文件下发了《关于抽调机关干部参加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从县直机关单位抽调机关干部参加2021年的防汛抗旱工作,根据抽调人员的上报情况,县防汛办编制了南昌县2021年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组织机构方案(初审草案)。组织机构由县防总办公室和九个防汛抗旱分指挥部和县防总督查队及抢险突击队组成,县防总办公室下设“三组一队”,分别是技术组、组织组、后勤组和水政执法队。

三、执行标准

2021年南昌县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组织机构和人员分工安排,原则上是参照2020年的组织机构框架来编制的,考虑到机构改革领导调换、抽调防洪人员变动等实际情况,在编制时进行了相应调整充实。为了便于领导,防汛堤段上的人员原则上安排在本单位带队领导所在的分指挥部,全县从县直机关单位共抽调了497名干部到县防总机关、分指挥部和堤段上参加防洪,其中:参加防汛抗旱工作的副县级以上干部37名,正副科级干部88名,一般干部375名,其中包括水利系统116名,应急系统40名。

关联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