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1年1-5月南昌县规上服务业保持快速增长
  • 发布时间: 2021-07-19 10:46
  • 来源: 南昌县统计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1-5月,全县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态势,实现营业收入30.547亿元,同比增长 61.2%,两年平均增长36.0%。

一、主导行业保持增长

1-5月,道路运输业实现营业收入16.98亿元,增长66.6%;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增长125.7%;居民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95亿元,增长144.4%。

二、盈利能力显著提高

1-5月,全县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6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75.8万元。从盈利面看,19个行业中13个行业实现盈利,盈利面为68.4%。从盈利水平来看,体育业、教育、物业管理业盈利能力最强。

三、行业增长面保持平稳

1-5月,19个行业大类中,除邮政业与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业两个行业同比下降外,其他17个行业均为正增长。其中增速最快的是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292.4%、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226.2%、居民服务业144.4%。其中道路运输业拉动全县规上服务业增长66.6个百分点,拉动力排名第1,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增长125.7%,拉动力排名第2。

四、当前存在问题

1.当前存在问题主要还是信息软件传输行业企业新增少,2020年全年以及今年上半年无新增该行业企业,该行业同时也是数字经济主导行业。

2.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规上服务业无企业由于不达标原因退库,今年剔除疫情原因,将有部分不达标企业年底会退库,现在已知晓停业注销的企业有4家。

五、建议和意见

一是建议主管部门加快数字经济行业企业的招商引资,做大做强全县新经济新业态总量。二是建议加强和税务部门联动机制,尽快建立准规上企业库,动态监测企业是否达规,及时申报入库。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