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数据开放>统计分析
分享到:
南昌县前三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分析
  • 发布时间: 2023-10-31 10:11
  • 来源: 南昌县统计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今年以来,南昌县气象状况总体上利于农作物长势,全县受旱情影响较小,农业生产保持稳定增长,农业经济稳健运行。

一、农业总产值保持增长

据统计,南昌县2023年三季度实现农业总产值77.2亿元,同比增长4.5%,环比上半年增速持平略增,提高0.1个百分点。

二、主要农业生产呈现“四升一降”

  一是早稻产量增长。2023年早稻产量33.5万吨,同比增长11.71%。

是蔬菜产量增长前三季度蔬菜产量61.3万吨,同比增长3.12%。

是渔业生产增长。前三季度水产品产量11.5万吨,同比增长4.8%。

四是农业服务业增长。前三季度全县农业服务业实现产值7.7亿元,同比增长13.1%。

五是生猪出栏下降。前三季度生猪出栏54.2万头,同比下降2.4%。

三、存在问题和建议

一是加强生猪数据预判。生猪数据对农业产值影响较大,畜牧数据的精准直接决定农业产值预计正确与否,统计部门应加强畜牧数据特别是生猪数据的研判,确保产值预测精准。

二是加强粮油生产调研。粮食和油料作物作为实施粮油党政同责的关乎国计民生的重要粮油食品,务必统全统准粮油生产数据。统计部门、农业农村部门和调查队应加强密切协作,加强联合调研粮油生产情况,为党委政府正确决策粮油发展提供统计数据支撑。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