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数据开放>统计分析
分享到:
2021年1-7月南昌县规上服务业平稳运行
  • 发布时间: 2021-09-06 13:36
  • 来源: 南昌县统计局
  • 作者:
  • 浏览量:
  • 字体【      】

2021年1-7月,南昌县规模以上服务业延续上半年的快速增长态势,实现营业收入43.41亿元,同比增长53.1%,快于全市18.5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一,两年平均增长25.6%。

一、运行特点

行业增长面保持平稳。1-7月,全县16个规上服务业行业大类保持同比正增长,占全部行业的84.2%,继续保持平稳。广播、电视、电影和录音制作业,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居民服务业三大行业分别增长335.1%、119.3%、109.6%。

企业发展逐步向好。1-7月,全县62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同比正增长,占全部规上服务业企业的58.5%,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23.1个百分点;全县74家企业实现盈利,占全部规上服务业企业69.8%,占比较上半年提升4.7个百分点;企业发展呈恢复向好态势。

重点行业支撑有力。1-7月,道路运输业,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居民服务业三大重点行业发展较快,有力推动全县规上服务业较快增长。三大重点行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5.26亿元、4.20亿元、2.80亿元,合计占全部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的74.3%,拉动全县规上服务业增长45.4个百分点,对全县规上服务业贡献率达85.6个百分点。

二、存在问题

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长乏力。1-7,全县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7363.5万元,同比增长7.0%,增幅比上半年回落9.3个百分点。该行业企业共8家,其中租赁行业2家,商务行业6家,两行业中总量最大的两家企业同比分别下降62.4%和22.9%,拉低了整个行业门类的增速。

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业下滑严重。1-7月,机动车、电子产品和日用产品修理业实现营业收入458.8万元,同比下降20.2%。该行业企业只有1家,整个行业受该企业业务下滑影响而下跌。

三、意见建议

部分行业企业收入下滑,建议主管部门加强对所管辖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宣传好规上服务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使企业知晓政策,明白自己能得到的实惠,以达到最高程度的配合和支持,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部分行业企业过少,建议主管部门加大招商力度,积极培育准达规企业,引导企业积极配合规上企业的新增申报,确保及时申报入统,以充实部分行业的企业库。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