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8-13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县市监局小蓝分局:紧盯关键领域,织密疫情防控“网”,严守设备安全“线”。
  • 浏览量:
  • 字体【      】

一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对辖区内36家零售药店、15家大型餐饮和商超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实行全面排查,对防疫不到位的商家“零容忍”,当场责令整改并停业整顿。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存放企业的货物存放检查,对煌兴、阿顺等8家冷库、20家冷链食品经营户展开现场排查。查物流单、出库记录,严格要求所有进口货物先入库集中仓,严禁“体外循环”。

抓实抓牢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一方面拉网式排查,联合小蓝经开区管委会、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120家企业的300台套压力容器、起重机等特种设备进行现场检查,对1家企业未按时年检的叉车进行了查处。另一方面定期巡查,针对园区可口可乐、壹顺等食品企业承压燃气锅炉、蒸汽锅炉等进行检查,要求企业当场出示年检报告、操作人员证等相关证件,对于未定期年检和无证操作的坚决予以关停,全力做到检查无死角,监管全覆盖。

三是巩固防疫宣传畅通沟通渠道。分局3个工作小组对辖区3000余家市场主体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宣传,发放、张贴防疫二维码和宣传单2000余份。在监管过程中加强对企业的“自律”教育,对3家冷库企业进行现场普法和政策解答。为园区特种设备企业、食品企业、零售药店等分别建立了5个微信群方便沟通联络。收集并反馈了华润万家、京东、海底捞等企业的3条关于进口货物核酸检测、物流配送的意见建议,努力做到在严格监管的同时持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