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生成日期: 2021-06-29
文件编号: 有效性:
公开范围: 公开方式:
南昌县市监局组织开展赣溯源“两库一平台”运用和“互联网+明厨亮灶”规范化建设培训会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餐饮行业营商环境,筑牢食品安全防线,6月26日,南昌县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召开赣溯源“两库一平台”运用和“互联网+明厨亮灶”规范化建设培训会。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军出席会议,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和全县100余家中型及以上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培训。

刘建军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充分认识抓好“赣溯源平台”“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充分利用赣溯源“两库一平台”“互联网+明厨亮灶”,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全流程监管,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二是从严从紧压实责任,推动餐饮质量提升取得实效。一方面,各餐饮单位要通过赣溯源“两库一平台”如实及时记录并保存进货查验等信息,保证食品来源可追溯。一方面,一线的市场监管干部要适应新常态,创新监管手段。对于赣溯源“两库一平台”平台的操作使用,要先学一层,学深悟透,真正让老百姓安全饮食、放心消费。

培训中,平台技术人员对赣溯源“两库一平台”APP操作及“互联网+明厨亮灶”工作硬件设施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明确了餐饮服务单位在设备设施、食品加工等方面的规范要求,并现场解答参会人员对系统操作的各项问题。餐饮负责人纷纷表示,将进一步转变管理观念,一方面用好赣溯源“两库一平台”APP,如实及时记录并保存进货查验等信息,保证食品来源可追溯;一方面加强“互联网+明厨亮灶”规范化建设,让舌尖上的安全“看得见”。

下一步,南昌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和执法力度,进一步提高食品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和食品安全自律意识,积极营造食品安全工作多元参与、全员互动、社会共治的良性氛围。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