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m812482--2024-000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南昌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4-01-08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市水利局开展河道采砂安全生产及砂石源头超限超载监督检查
  • 浏览量: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全市河道采砂安全生产管理和砂石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维护良好河道采砂管理和砂石运输秩序,12月12日,市水利局以“四不两直”方式,对高新区、经开区、南昌县、进贤县等规划可采区安全生产及运砂车辆超限超载出场上路情况进行明察暗访,查看了治超平台系统接入使用等有关情况。

检查组先后赴进贤县、南昌县规划采区,对采区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制定情况,巡查和值班制度落实情况、采砂企业采砂、运砂船舶(机具)船员持证上岗情况,采挖人员岗前培训情况,可采区、堆砂场防护设施及安全警示牌设置、作业设备配备、人员管理制度建设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组抽查了高新区新塘砂场、尤口砂场和经开区白水湖砂场的安全生产工作,对砂场称重及视频监控设备运行、工作台账记录、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安全生产设备配备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同时,以南昌县“1.8”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为例,现场对砂场工作人员开展了超限超载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普及超限超载、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以案释法,阐明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危害,砂场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得到提升。检查组要求采砂企业职工要高度重视,引以为鉴,举一反三,查缺补漏,以法律法规为准绳,严格规范砂场管理,落实源头治超相关措施,确保做到合法装载、安全运输,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从源头上杜绝超限超载等危害安全的行为发生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