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索引号: m812482--2023-003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机构: 南昌县水利局 生成日期: 2023-03-27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做好日常巡堤 保障春耕供水
  • 浏览量:
  • 字体【      】

一日之时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为做好日常巡堤工作,保障灌区春耕供水,赣抚平原水资源保护中心组织实施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协调桥梁建设、检查渠道沿线供水情况、前期问题梳理整改和全线上下游各路段问题巡查上报,力争提高我县灌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月6日,配合省赣管局对八一乡西总干院前段涉及的桥梁建设项目进行协调处理工作。2月10日,组织人员沿三干渠检查供水情况,查看渠道护坡损毁、拦网养鱼、开垦种植、水中污染等问题,及时处理、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制定后期整改计划。2月15日,对二干上游至下游全线各段(包括启闭设施、险工险段、阻水障碍物、违章建筑物、开荒种植、分水口维修等)进行了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处理。2月24日,对前期巡查发现的三干渠清湖段修路破坏渠道和洪州大桥施工土方淤堵渠道等问题现场协调处理,现场向施工方开具《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抓好春耕灌溉这个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确保农业用水平稳高效运行,为农民播种做好准备,有利于提高农作物产量,保障灌区粮食安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