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执行公开>审计公开
分享到:
索引号: y636303--2021-0013 主题分类:
发布机构: 南昌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1-04-30
文件编号: 有效性: 有效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南昌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南昌县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摘要稿)
  • 浏览量:
  • 字体【      】

南昌县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度南昌县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摘要稿)

受县政府委托,2021年4月29日,南昌县审计局局长危志钢在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作了《关于2019年度南昌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的报告》,报告主要内容如下:

县政府高度重视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认真落实县人大审议意见,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找准问题根源,做到切实整改到位。县审计局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加强整改督促指导,全程跟踪督促整改情况。4月初,县人大财经委组织县财政局、县审计局深入被审计单位督办整改工作,促使审计查出问题真正整改到位。

一、关于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是:

一是强化了预算编制。县财政局2020年度推行项目库管理,将所有项目预算纳入项目库管理,切块预留资金安排较上年明显减少。为进一步提高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时,推行了“零基”预算试点。二是相关单位加快了资金的拨付使用,剩余资金收回县财政统筹安排。三是及时缴入国库。县财政局已将滞留资金等全部缴入国库。四是建章立制,强化管理。我县印发了《关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 实行财政支出“十严控”措施》,要求严控预算追加,严控专项资金管理,实施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强化对专项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结果的应用。

二、关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是:

一是严格预算管理、规范财务管理制度;二是进一步加强了预决算管理,合理安排各项资金;三是加快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进度,剩余资金争取年初形成使用计划,提高使用效率。     

三、关于乡镇财政决算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是:

一是加强预算拨款管理,严格按批准的年度预算和用款计划拨款。二是加强财务管理,按照《发票管理办法》补开正式发票等。

四、关于任期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是:

一是加强了财务内控管理,进一步规范了现金报账制度及专项资金的使用。二是调整相关账务,核实并清账相关往来账务。三是责成相关企业将占用基本农田的建筑物平移至设施农用地范围之内,并复耕占用基本农田;督促相关企业履行环评审批手续;同时对违规企业进行查封。

五、关于2019年度财政存量资金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是:

一是加快资金使用进度、积极盘活存量资金。剩余资金及时收回,统筹使用。县财政局印发了《南昌县盘活存量资金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了财政存量资金盘活管理制度。二是加强预算管理,针对部分工程项目暂停或未完成情况,在年底清理收回预算安排资金。三是加强绩效自评。县财政局一方面加强业务培训,另一方面聘用第三方机构对预算单位的绩效报告进行评审。各预算单位提高了绩效自评意识,运行监控偏差率已下降。

六、关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我县在制度层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修订了《南昌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完善了我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制度,加强了对项目参建单位的管理与监督,明确了建设单位的主体责任,有效解决了项目参建单位履职不到位等问题。

七、关于融资平台资产负债损益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相关单位的整改情况是:

一是调整账务并补充完善了相关依据;足额原渠道退还或收回了违规资金。二是加强投融资管理。收回相关投资收益,对应收贷款积极催收化解。三是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提高债券资金等使用效率。    

八、关于未完成整改问题的工作安排                                                                                                                    

审计项目查出问题中尚未整改到位主要是由于项目工程推进、债务风险化解等需要一定时间和程序,仍在整改中。县政府将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的原则,持续抓好整改后续工作,不断提升审计成果运用,紧扣“全市领军、全省领跑、全国领先”的使命担当,为南昌县在全市彰显省会担当中挑重担、走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码浏览